|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鹏飞集团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投入运营!加速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
【打印】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时刻,11月22日,鹏飞集团首批100台氢能重卡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吕梁市、孝义市氢能产业正向着“气一站一运一车”全链条、集群化快速迈进。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出席仪式。

市长郭清智主持仪式,并宣布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投入运营。声声笛鸣,载重36.78吨的氢能重卡车队启动,从活动现场驶出,正式投入运行。

刘世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批氢能重卡的正式投运表示祝贺,指出:党的二十大鲜明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氢能是全球公认最清洁的新兴能源,发展氢能产业,既符合中央“双碳”战略,符合省委“两个转型”方略,也契合我市未来产业转型升级实际。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吕梁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要求,瞄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目标,举全市之力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聚焦打造完备的氢能产业链,抢滩布局氢燃料汽车供应链,鹏飞集团首批100台氢能重卡的投入运营,进一步开辟了我市氢能多元化、实用化场景应用的新领域,构建起了低能耗、零污染的绿色物流“氢”模式,必将引领我市氢能产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刘世庆指出,在刚刚发布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单中,我市再次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县市。我市将坚决扛起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扛大旗、作表率的使命任务,奋力跑出“两个转型”加速度,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希望鹏飞集团充分发挥氢能“链主”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深耕氢能市场,加快项目建设,争当全省氢能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暖服务、疏堵点、解难题,加快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领导李永胜、褚占峰、张由泉、周宏、薛志强出席仪式。

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介绍氢能重卡运营筹备情况。当前,鹏飞集团正在全力推动氢能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体系整体布局和发展,2022年与全国最大资本企业红杉资本成立万辆氢能重卡智慧物流公司,积极布局氢能汽车制造。首批正式运营的100辆氢能重卡,电堆系统及主要核心零部件全部由鹏飞集团与上海申能、上海氢晨、上海鲲华等合作自主研发。该车每行驶1万公里,可减少12吨二氧化碳排放,具有环境友好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鹏飞集团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投入运营!加速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