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乔晓峰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按照吕梁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吕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晓峰深入我市振兴街道东庄村,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政协主席王士礼陪同调研并出席宣讲座谈会。

东庄幼儿园于2011年由村集体投资建设,现有幼儿110余名,来自东庄及周边各村。来到学校,乔晓峰详细询问办学情况,观摩孩子们的足球训练,希望幼儿园继续完善足球课程体系,从小抓好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办好乡村教育。随后,乔晓峰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厕所革命”和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成效,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乔晓峰听取了东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向街道、村两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街道、村两委要继续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东庄村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要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用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不断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和模式,不断增强集体经济活力和带动能力。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开展职业培训、培育特色产业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村民就业增收能力。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以列入孝义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开展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各项工程,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成果,继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实施好“数字乡村”建设项目,加快治理服务数字化转型,多措并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不断深化改革,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将东庄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安定和美的幸福家园。

刘世庆主持宣讲座谈会,要求:振兴街道和东庄村两级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面向群众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市委在十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的部署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四项底线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民风改善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乔晓峰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