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11月23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中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四好农村路”建设、网络货运行业发展、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等有关事宜。

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事宜。指出,规上工业企业是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支撑,加快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至关重要,要精准挖掘潜在上规企业,建立健全“小升规”后备企业培育库,抓好培育对象定向跟进服务,做好市场主体引导和激励,促进已达规模标准企业依法依规按时申报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2023年市级投资“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事宜。指出,各部门要把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补齐交通短板的“先手棋”,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跟踪落实,积极谋划、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期事宜。要统筹考虑现有路网规划、道路周边环境等多方因素,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资金,鼓励社会力量合法合规参与建设。要全力做好道路后期管护,加大治超力度,确保项目建成后通行安全、环境良好。

会议原则通过支持网络货运行业发展事宜。指出,发展网络货运产业,引育数字经济主体,是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网络货运行业建设作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加快推进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制定完善行业相关政策,吸引更多市场经营主体和运输业户积极加入网络货运平台,以数字化、智慧化引领货运行业健康、绿色、高效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事宜。指出,要持续提升防控效能,配齐配强核酸检测人员,健全完善核酸检测“采、送、检、报”高效运转的检测体系,全方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全力做好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全力推动3个隔离点改造工程建设,尽快具备隔离入住条件,加快市级方舱医院选址、开工、建设。同时,严格落实隔离点各项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统筹抓好水、暖、电等功能配套以及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安全可靠。

会议还研究了冬季热源价格、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部分地块控规调整等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