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打印】

1月16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并讲话。

吕梁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任小平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出席。

市领导王成君、赵晓琴、薛平、郭贵和、王小锋、张建雄、褚占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市直工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刘世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分析问题、提出要求。

任小平对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世庆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总抓手,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刘世庆强调,要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扛起抓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好市乡村三级干部全覆盖培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作为固本之策,围绕农村党建,健全完善乡村组织链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围绕城市党建,进一步推动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探索物业党建联建新模式,加快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把各类服务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围绕“两新”组织党建,主动适应商圈楼宇、互联网平台、物流快递行业发展特点,优化组织设置,缩小覆盖单元,健全组织体系,统筹抓好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巩固拓展专项行动成果作为重要牵引,认真梳理检点“十大行动”“五项改革”落实情况,持续推动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深入社区与群众座谈等工作,精准谋划一批具体任务、改革事项,力争打造更多亮点示范,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整体效能。要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党建“领跑”作用,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两先四高”发展思路为牵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凝聚起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还进行了现场测评。


(原标题:市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