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世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清智参加
【打印】

按照省委、吕梁市委统一部署,1月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吕梁市委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参加。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刘世庆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刘世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收到了预期效果。

刘世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在吕梁市委及市委第六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检查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世庆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会议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和表率。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当示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认真制定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能够当下解决的要及时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推进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销号。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锚定“两先四高”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带头开展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四争”行动,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走在前,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世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清智参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