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清智主持并讲话
【打印】

按照省委、吕梁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郭清智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郭清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郭清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限时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两先四高”奋斗目标,立足各自岗位和分管工作,提早谋划,一抓到底,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大事办好、好事办成。要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层层传导压力,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清智主持并讲话)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