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部署“两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1月20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金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郭清智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我市“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郭清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郭清智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切实拧紧责任链条。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进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确保辖区范围内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负责。涉矿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与职能部门的协作,始终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高压态势,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两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褚占峰就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


(原标题:郭清智部署“两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