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欢声笑语闹新春 文艺演出年味足
【打印】

正月初九,“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汇演大孝堡镇专场在崇义园北门精彩上演。

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锣鼓声,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歌舞《盛世欢歌》、唢呐《喜庆丰收年》、小品《吃鸡》、秧歌《二进宫》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歌声、灵动的舞蹈,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期盼。

大孝堡镇表演者王凤霞: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我们想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为大家带来快乐。

大孝堡镇表演者李姿炫:今天我表演的节目是唢呐《刘老根大舞台》,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与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们一起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

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热烈、祥和、喜庆的气氛,观众频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观众冯芝虎:孝义的山,孝义的水,孝义的老百姓是实在美。今天来到崇义园,人山人海,节目各个很棒,希望这个节目每年都能办下去。

三皇庙景区非遗项目展演也在热热闹闹地进行。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来自贾家庄村自乐班的碗碗腔队伍,他们婉转动听的戏腔不绝于耳,将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市民于惠:今天我领略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感觉大受震撼。

孝义碗碗腔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群众中有深厚的基础,他们虽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认真、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充分展示了碗碗腔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表演者李心爱:今天在三皇庙景区我们是碗碗腔表演,主要有《劝赌》《沙家浜》片段《军民鱼水情》等,我们这次就是想通过表演给市民朋友带来欢乐和幸福,把非遗文化永远传承下去。


(原标题:欢声笑语闹新春 文艺演出年味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