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守护 放心消费”专项行动
【打印】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计量守护 放心消费”专项行动,行动从即日起,为期1个月。

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流动摊点,执法人员重点就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合格、是否存在缺斤少两、欺瞒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电子计量称超期未检、破坏准确度等现象,执法人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并对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要求商户严格自律,守法经营,共建诚信、公平、和谐的市场交易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检验中心工作人员王世杰:基本上都在合格的范围内,但是现场也存在用户使用不规范的行为,对商户进行了纠正,提醒商户对所用的电子计价秤定期进行申请检定,让消费者满意。

群众杜玉莲:我认为这种执法挺有必要的,维护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买的也放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计量监管力度,紧盯重点民生消费领域,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消费的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缺斤短两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0358-7621889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守护 放心消费”专项行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