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过大年唱大戏 戏曲荟萃年味浓
【打印】

过大年唱大戏,正月十二,兑镇镇偏城村戏曲爱好者走进崇义园,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文化活动锣鼓、秧歌、自乐班群众文艺汇演中,为戏迷朋友们献上一台戏曲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在热闹喜庆的集体舞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早就挤满了慕名前来观看贺新春晋剧演出的戏迷们,伴随着戏曲特有的腔调,演员声情并茂激情演唱了《三关点帅》《赵氏孤儿》《三娘教子》《芦花》等经典剧目,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市民刘畅:平时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晋剧,今天正好有机会来现场观看,既能弘扬我们传统文化,又能丰富孝义人民的精神生活。

此次精彩的戏曲节目是由偏城村老年活动中心的戏曲爱好者们带来的,虽然平均年龄已经65岁,但他们将戏曲爱好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充分展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兑镇镇偏城村表演者高运青:今天唱的是《三关点帅》,我今年已经差1岁80了,关于戏曲我从小就喜欢,戏曲融入到我的生活里已经40多年了。

兑镇镇偏城村老年活动中心负责人赵昌兴:我们老年人在安度晚年的时候也要过得有精神、有文明、有价值,这次演出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提高我们的文化素质。

你方唱罢我登场,三皇庙景区的非遗文化展演也在热闹进行,由封家峪村表演队带来的跑竹马和晋剧《教子》分别上演。竹马表演者身穿多彩服装,将竹马捆绑在腰间,模仿骑马的动作,忽而徐行,忽而疾驰,幽默滑稽的动作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表演者吴玉琴:我们今天表演的跑竹马,起源于盛唐时期,在老艺人的带领下把这个跑竹马发扬光大,流传下来。

随后,晋剧《教子》上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浓浓的年味。


(原标题:过大年唱大戏 戏曲荟萃年味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