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文明添春色 元宵猜灯谜
【打印】

新年绽春意,上元花颜开。正月十五,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卯兔迎春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猜灯谜”活动在天福广场举行。至此,为期19天的2023年“文明实践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猜灯谜活动共展出2000余件作品,由我市各学校学生利用废旧资源手工DIY制作而成。现场人潮如织、人头攒动,一派热闹喜气的景象。在志愿者的精心装扮下,一只只灯笼高高悬挂,一条条谜面错落缤纷。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踮起脚尖,纷纷在谜面前驻足凝神,或“单枪匹马”苦苦思索,或三五成群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沉浸在猜谜解谜的乐趣中。一条条谜底揭晓,大家有序排队到兑奖处领取礼品,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市民石慧敏:我是通过网上的消息知道这里有猜灯谜的活动,结果我获得了这个灯笼奖品,非常有意思。

市民管月嘉:在开学之前还能参加猜灯谜的活动,感觉非常开心。猜灯谜是元宵节传统文化,在这感受它的魅力,非常好。

市民侯艳艳:今天带着孩子来参加猜灯谜的活动,人还挺多的,挺热闹的,这儿也是过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猜完灯谜,再逛逛年俗集市。棉花糖、糖葫芦等特色民间传统小吃和各色网红美食琳琅满目,市民在体验年味儿的同时还能大饱口福。糖画、剪纸、皮影、木偶等非遗项目也纷纷亮相,文化年魅力独特。

市民韩颖:参加这种活动觉得十分有年味,也很有意义。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将民俗文化融入到传统节日,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市文明城市服务中心实践股股长侯晓雨: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原标题:文明添春色 元宵猜灯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