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基层法庭能力建设
【打印】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法院基层法庭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带队,副主任苏文清、杨团、冯光源参加。

市人民法院院长杨海兵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人民法院道路交通法庭、下堡、兑镇人民法庭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法庭阵地建设、运行情况、诉源治理、庭前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交流、走访、咨询等方式,充分感受基层法庭的亮点和特色。

市人民法院现有兑镇、梧桐、下堡、中阳楼4个基层法庭和道路交通、经济开发区2个专业化法庭。各基层法庭坚持司法为民、公平正义,依法妥善处理婚姻家事、乡村邻里、道路交通事故和合同类案件等各类纠纷,通过优化便民诉讼、创新推进诉源治理,引导基层群众树立和谐互助、婚姻自由、勤劳节俭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法庭力量。

调研认为,加强基层法庭能力建设是顺利推进审判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的重要途径。市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法庭社会治理的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法庭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各基层法庭要继续发挥面向农村和基层的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妥善处理各类民生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同时,要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司法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孝义、法治孝义。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基层法庭能力建设)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