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在我市成立
【打印】

绿色共享,“氢”创未来!2月23日,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在中国500强企业——山西鹏飞集团揭牌成立。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武东升,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德全,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

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

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由省发改委倡议成立,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能源局指导,首批成员单位60个,来自我省氢能产业链链上及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联盟等。联盟将致力成为推动我省氢能产业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推广应用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功能互补、项目互动、互利共赢,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加快拓展氢能应用场景,推进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一体化发展,提升我省氢能产业整体竞争力,在氢能“蓝海”中占领先机,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鹏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当选为联盟理事长,鹏飞集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

大会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九个理事单位等授牌,为理事长、常务理事长等颁发聘书。

郭清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孝义市委市政府向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现代煤焦化工产业基地,孝义拥有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希望产业联盟各成员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市场拓展等方面,为我市乃至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把脉支招、牵线搭桥,推动更多高端载体、高端项目、高端人才落户孝义,携手打造全国产业链最完善、技术水平最高的氢能产业示范区。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强政策支持、最优保姆服务,倾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争创全省氢能特色专业镇、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氢”动力。

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任忠对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吕梁在全省率先形成“气—站—运—车”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氢能发展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一。当前,正在牵头打造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全力建设氢能产业北方基地。希望联盟发挥人才等多方面优势,强化国内氢能产业发展现状等研究分析,引导企业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发挥市场、信息等方面优势,强化协作,开展政策培训、技术指导,为政企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吕梁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工作,为全省氢能产业发展贡献吕梁智慧和力量。

武东升讲话指出,在我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家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的实际行动,也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安排。氢能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我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新成立的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发挥好参谋助手和资源整合作用,充分利用我省氢源富集和应用场景丰富的两大优势,以开放共赢的战略思维,进一步打通产业链,推进氢能“制-储-运-加-用”一体化发展,打造氢能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进一步提升我省氢能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全省各市发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副市长薛志强出席大会。


(原标题: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在我市成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