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市铺开对3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打印】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孝义融媒的记者实地探访兴盛、邮电、二中等正在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采访居民、建设单位,了解这一民生项目的实施进展。

位于振兴街与建设街中间的兴盛小区建成已有30年左右,2022年7月,作为试点,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兴盛小区改造项目启动。

兴盛小区住户李吉旺:通过半年的施工,咱们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过去咱们小区是破破烂烂,环境比较糟糕,到处是污水横流,道路是破烂不堪。通过这次改造,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下水管道、煤气管道全部进行了改造和更换。

路面干净整洁、停车秩序井然……如今,兴盛小区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此次改造使兴盛小区在完成华丽蝶变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老、破、难”问题,这些都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的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兴盛小区住户李吉旺:面貌改观了,居民的心情也舒畅了,大家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为推进城市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今年我市将对3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已开工32个,二中小区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内存在墙面斑驳、网线横飞、地面坑洼、配套缺失等情况,居民饱受困扰。侯李云是小区的老住户,他表示,住在这里真的很闹心。

二中小区住户侯李云:我在这小区住了十几年了,以前这地上坑坑洼洼,停车也不好停,乱七八糟。

为了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改造和提升更有质量,“改不改,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在深入调查摸底后,住建部门按照“一个小区、一套方案”的原则,对症下药,精准触及小区的痛点、堵点、难点,争取实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

市住建局社区改造管理股股长张超: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针对每个小区量身定制由下而上的改造内容,改造问需于民,改造过程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改造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提升面子,更要修复“里子”、强化“底子”,将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变美、完善基层治理等问题一揽子解决,才能改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才能让民心工程真正赢得民心。

市住建局社区改造管理股股长张超: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我们加设了改造邻里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为下一步物业的进驻打好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二标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吴春伟:现在的改造项目是外墙外保温和涂料,还有雨污分流,以及给水、下水、暖气、电器的管道改造,还有屋面的防水保温。下一步,我们会陆续铺开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健身器材、还有小区绿化、小区车位,包括充电桩、自行车棚,楼梯间的粉刷油漆,以及新增路灯。

据悉,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建筑面积58.96万平方米,惠及4182户居民,预算总投资29446.93万元,三期改造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二中小区住户侯李云:政府这次改造非常好,又给改上下水,又给硬化地面,改善了我们的居住条件,感谢政府。


(原标题:我市铺开对3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