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

5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开展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金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金湘军对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出要求。要搞清楚“查什么”,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弄明白“怎么查”,做到明确责任、多方参与。要知道“怎么改”,做到闭环管理、标本兼治。

金湘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现在抓起,把排查整治贯穿全年,从薄弱环节抓起,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从保持高压态势抓起,形成强力震慑效应,从抓不落实抓起,倒逼各方面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市长郭清智在孝义分会场参会。会后,立即对我市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部署。指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刻动员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自查自纠,切实将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郭清智强调,要持续抓好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加大对违法违规和“三违”行为整治力度,特别是汛期即将到来,要及早展开应急演练,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应急工作。要抓好危化行业安全监管,重点企业要开展以防火防爆为重点的安全检查,严格规范作业管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做好对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气处理的重点环节全过程监管。要强化消防安全,全面排查风险、及时消除隐患,特别是对大型工业制品仓储物流、医疗机构要全方位排查到位,确保消防设施设备齐全,紧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将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要始终保持打击盗采矿产资源的高压态势,抓好非煤矿山、燃气、地质灾害治理、仓储物流、油气管道等行业隐患排查整治。要绷紧防汛这根弦,早准备、早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排查处置隐患,提早检点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做到险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市领导王成君、张建雄、张翠珍、褚占峰、张由泉、薛志强、任小俊、史东山在孝义分会场参会。


(原标题: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