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刘世庆主持
【打印】

5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我市“两先四高”发展战略和“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国家级、省级重点改革事项,全力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切实用改革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中的堵点难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和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准确把握整体工作格局、有序推进法治孝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解决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服务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做实“八五”普法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会议指出,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系统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兴起大抓转型、大抓项目、大抓民生的热潮,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吕梁市有关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专班式、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市级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职能部门要抓好监测预警和调度,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警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高压从严反腐打伞,全面推进清廉孝义建设。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平时,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各项要求,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部署和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做好事前宣传、事中解释、事后通报,争取群众的最大支持和理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宣传、公安、网信等部门要在预警监测、分析研判、联动处置上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协作配合,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紧盯影响发展大局的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范化解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铁腕治污,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运用科技化手段精准执法,全面加强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道路运输等综合管理,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必须挑重担、扛重责。要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推动煤焦化铝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氢能、碳基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相关事宜。指出,实行市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级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作出示范,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计划,加强工作调度,积极帮助企业出主意、理思路、破难题,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关键看作风,根本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工作安排,主动认领任务,细化推进举措,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上,迅速掀起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热潮,齐心协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刘世庆主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