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首批11米氢能通勤客车、首辆60氢能装载机在我市正式投运
【打印】

继2022年11月22日首批百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营后,5月15日,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64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6位的山西鹏飞集团在成立30周年之际,首批11米氢能通勤客车、首辆60氢能装载机正式投入示范运行,标志着鹏飞集团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在氢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再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副市长薛志强出席仪式。

据悉,鹏飞集团首批3辆氢能通勤客车主要用于鹏飞员工的零碳出行;首辆氢能装载机也是全国首辆氢能装载机,主要用于工厂大宗物料装载,有助于实现矿山、煤矿、钢铁等企业绿色低碳,真正意义上做到零排放、零污染。从今年6月份开始,由鹏飞集团定制的首批氢能公交车、首批氢能中巴、200辆二代氢能重卡也将陆续交付使用。

近年来,我市牢牢扛起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在发展氢能产业上前瞻布局,瞄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目标,紧抓“氢能小镇”机遇,以鹏飞集团鹏湾氢港产业园为载体,围绕产业链耦合、上下游联动,推动“气—站—运—车”氢能全产业链不断延伸,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领导希望,鹏飞集团继续发挥氢能“链主”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要深化多方合作,继续在装备制造、应用场景等领域,形成更多标志性的创新成果,推动氢能重卡、氢能公交批量投运,打造“更绿色、更环保、更高效”的氢能应用服务品牌,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开启绿色出行新篇章。


(原标题:首批11米氢能通勤客车、首辆60氢能装载机在我市正式投运)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