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生态孝义”2023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名家笔会
【打印】

5月30日,“生态孝义”2023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名家笔会开笔,30余位省内书法、绘画名家围绕生态主题进行现场创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琴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超常举措治污染、抓生态,全力攻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铁腕整治环境突出问题,狠抓生态修复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群众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此次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与创作艺术灵感有机融合,用书法作品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绘画艺术诠释孝义生态环境之秀美,对促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倡树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等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书画艺术家以精品力作讲好生态环保故事,描绘美好孝义新画卷。


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尽情挥毫泼墨,或是用不同字体创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与生态相关的书法作品,落笔遒劲有力,飘逸隽永;或是围绕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我市生态美景创作写意国画,恬淡静雅、栩栩如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志杰:大美孝义是我们山西人文、地文最美好的地方,写得也好,画的也好,都是围绕一个重心、一个课题,就是要整治和治理我们的生态环境。我都是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这个课题和大美孝义进行创作的,要为孝义积极多作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乔亚丁:没有想到孝义有这么好的环境,作为一个艺术家、书画家,在这种美好的环境里感受,能激发书画家的一些创作热情,真情妙悟出文章。我还有些思路,省城的花鸟画家想在咱们这儿建个写生基地,这儿的环境实在是个画花鸟的好地方,有花有草,各种鸟禽。

为使艺术家们对我市生态环境有更全面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创作热情灵感,笔会前,书画、摄影艺术家还深入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国家湿地公园采风。他们表示,将用艺术诠释孝义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通过书画作品形式更好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太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翔洲:我们这次写生采风来到孝义,感受到孝义这几年建设,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得非常好。希望我们通过画笔,更好地描绘孝义的生态环境。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颉林:大美孝义、生态孝义,朝这个方面去写一些东西,尽我微薄之力,给孝义生态建设作一点贡献,我们都是义不容辞。

据悉,笔会期间创作的艺术佳作,将于6.5国际环境日期间在我市展出。


(原标题:“生态孝义”2023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名家笔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