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打印】

5月3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主任韩俊明出席会议,副主任苏文清、杨团、冯光源,党组成员赵永旺,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冯光源主持会议。

副市长史东山、市人民法院院长杨海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宏海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孝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吕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市人民法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任命王永光等55人为人民陪审员,分别任命秦德相为新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霍志强为中阳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会议还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会议审议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推动规划尽早获批实施。规划批复后,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体现新时代价值导向,将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到总体规划中。

会议要求,要坚持优质均衡这一鲜明导向,优化全市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要紧扣服务民生这一工作重点,在学位保障上办实事,在质量提升上见实效,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聚焦优质均衡,聚力教育“共富”,坚持公益普惠,在管理共融、资源共享、师资共育、课程共建等方面深入探索。要着眼可持续这一改革关键,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办事,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协调发展,保投入、保底线、保安全,使孝义教育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对照《吕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的相关防治措施,自我加压,自找差距,对症下药,积极推进扬尘污染精细化管理。要加强普法宣传,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坚持源头管控、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常态长效监管,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