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坚定转型信念 激发奋进动力 中共孝义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打印】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孝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孝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强调,要高举旗帜、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分析形势、谋划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力转型、奋勇攻坚,进一步加快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定不移把转型作为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纲,全力抓好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全面加快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举全市之力打好“六新”攻坚战、争夺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答卷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拼搏干,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抓落实的机制,强化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品牌化引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见到实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气魄奋力推进孝义“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中国共产党孝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6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名,市委候补委员6名。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其他副县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部分吕梁市、孝义市党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梁志勇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ー届十ー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吕梁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梁志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孝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孝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梁志勇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孝义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主要抓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为全市人民筑起“健康长城”、守住“孝义阵地”。二是坚持把转型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推动“六新”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业产业基础,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五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六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七是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八是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理念,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营造了和谐共事、昂扬奋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高度评价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展望了“十四五”时期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实现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创新放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六新”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吕梁市委工作要求,坚定转型信念,激发奋进动力,同心同德、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乘势而上书写孝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