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汇聚磅礴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

孝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孝义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近日,孝义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该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该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孝义在新征程上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该市部署,各级党委中心组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吕梁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汇贯通、学思践悟。该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也将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

  “大会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历程、百年奋斗、百年风华。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传承好革命精神,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以史为鉴,砥砺奋进,悟思想、办实事,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说,接下来,孝义经济开发区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作贡献”活动,走向项目一线,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开发区“蓄势突破、屡攀新高”的发展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孝义精神是鼓舞孝河儿女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孝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纪先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系统理解、联系实际、全面把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孝义市落地生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将制定培训教学计划,做好相关课程开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统轮训;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步,该市将紧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自觉把孝义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吕梁大坐标中来审视、谋划、推进。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吕梁精神,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主动在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信访维稳、全国文明城市复牌等重点工作中亮身份、践承诺、挑大梁、扛大旗,努力跑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孝义加速度”。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张世川)

(原标题:汇聚磅礴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