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做好“四篇文章” 争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和示范——访孝义市委书记赵建喜
【打印】

□ 记者 李雅萍

“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吕梁市第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重要启示,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为孝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路径。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落实,以更高站位、全新视野全力做好‘四篇文章’,努力在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行和示范。”孝义市委书记赵建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孝义市委统筹谋划,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该市将努力做好加快转型发展、城乡统筹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四篇文章”。

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加快转型发展”的文章。赵建喜说,孝义市将坚持以创新驱动转型,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布局建设“智创城”,加快“双创”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全链条培育、全要素服务的一流创新生态。将以改革引领转型,强化规划引领、经济产出、激励约束,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添转型发展新动能。将以项目支撑转型,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产业转型方向,全力推动概算总投资3270亿元的407个转型项目建设。在具体工作中,一方面要通过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做优煤焦化铝等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要聚焦“六新”产业,培育引进更多像鹏湾氢港、东义镁铝合金、金晖兆隆可降解塑料这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多元产业体系。将以环保倒逼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转型发展新路。

强化系统思维,做好“城乡统筹发展”的文章。赵建喜说,孝义市将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为牵引,主动融入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布局,加快推动4大领域170个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城乡协同互补、一体发展,打造交汾文孝城镇组群的中心节点城市。他说,前不久,孝义市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严重汛情,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化危为机”的工作理念,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高标准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建设一批中心集镇和美丽乡村,形成城乡协同互补、一体发展的新发展局面。

坚守为民初心,做好“保障改善民生”的文章。赵建喜表示,将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工作,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化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以在孝义召开的全市平安建设暨“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平安孝义、法治孝义建设,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文章。赵建喜讲到,孝义市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全国城市基层示范市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改革发展的各条战线。将围绕建设“清廉孝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坚定决心和优良作风,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看孝义党员干部的状态、努力和作风。”赵建喜表示,下一步,孝义市要持续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干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悟得透的道理、真抓实干的行动,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孝义落地见效。 


(原标题:做好“四篇文章” 争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和示范——访孝义市委书记赵建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