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打印】

3月2日,孝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吕梁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吕梁市最新工作部署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孝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吕梁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吕梁市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吕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培训,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迎难而上、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具体安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吕梁市“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

贯彻落实好吕梁市“两会”精神,该市今年将以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市委确定的“项目推进年”,孝义市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工作导向,集中资源和力量推动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投资赢得明天的发展。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围绕一二三产协同融合发展这一目标,紧盯项目“盘子”,创新服务机制,加强调度研判,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投资、抓投产。 同时对吕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涉及孝义的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见效。孝义经济开发区要强化主战场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滚动推动“三个一批”,全力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入企进村服务为抓手,下沉一线服务,实打实解决一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围绕推动停缓建工程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强化协作,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其中,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要加快施工进度,统筹做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确保今年建成投用;三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坚定实行专班负责制,同时加强与省、吕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尽快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推动道路管网、过街天桥、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把孝义市打造成为更具活力、更具吸引力的宜居宜业城市,有效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保一直是制约孝义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攻坚环保难题、扭转被动局面。紧盯城市供热和企业排放两个重点环节,抢抓我省实施清洁取暖散煤清零项目的有利契机,加快推动晋能电厂环状供热管网工程建设,年内所有焦化企业全部完成干熄焦配套改造,强力整治扬尘污染和“散乱污”企业,狠抓传统工艺改造提升,确保年内实现建成区清洁取暖全覆盖。要按照吕梁市创建国家“无废城市”的要求,积极探索固废综合利用有效途径,加快推动相关固废利用项目落地,努力把孝义的固废劣势变成产业基础、发展优势,打造全省规模较大的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上级确定的民生政策、党委政府做出的民生承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吕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5件民生实事”,要结合孝义实际,逐条研判分析,细化实施举措,认真兑现落实,做到在高质量发展中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孝义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各方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打击私挖盗采、信访维稳、风险隐患化解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疫情防控方面,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觉,盯死“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点,强化交通卡口管理,对所有来孝、返孝人员严格验码,落实好落地核酸、信息登记、社区报备等制度。同时,精准分类执行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措施,坚决把潜在风险控制在“第一关口”。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排查,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要加强舆论引导,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现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孝义阵地。

夙夜勤勉踏实干,明朝春色倍还人。孝义将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聚力实施项目引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张世川) 

(原标题:孝义市: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