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22条措施精准帮扶市场主体
【打印】

延长天福特色商业街、府前步行街、时代不夜城营业时间,打造夜间经济生活集聚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办公用房、商铺、门店的,免收6个月租金……6月2日,孝义市政府出台《孝义市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扶持22条措施》,从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推动消费提质增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行业纾困补短等五大方面推出22条稳经济措施,助力该市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在财税政策扶持方面,孝义市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减征“六税两费”;吕梁市筹集财政专项资金1.5亿元,助力氢能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技术提升改造、股改挂牌上市、升规上限入统以及“专精特新”发展;设立个体工商户创业补助资金,在吕梁市为每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补助500元的基础上,孝义市财政再配套补助1500元。

为扶持企业发展,孝义市积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用活用足知识产权转化政策,鼓励众多市场创新主体通过专利和商标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将中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财政予以保费补贴,免除对小微和“三农”企业的反担保措施。

根据措施方案,孝义市对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小微企业,每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补贴,超过50人的每人1500元,超过100人的每人2000元;授权乡镇、街道为市场主体代办注册手续,实行全代办、半日结。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该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经营困难的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办理歇业备案手续,避免市场主体总体数量出现较大波动。

为推动消费提质增效,孝义市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总金额1000万元以上。同时,设立郑兴公园、崇义园、楼东步行街早市,在春阳及嘉盛小吃市场、铁南菜市场等3处农贸市场提供摊位200余个,方便市民生活,提升城市“烟火气”。此外,胜溪湖森林公园、孝河湿地公园、金龙山风景区3处国有4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城区范围内年内开通教师免费乘坐公交,逐步开通老人、退伍军人、儿童等群体免费范围。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原标题:孝义市22条措施精准帮扶市场主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