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真金实银”激发市场活力
【打印】

“我抢了一张成品油消费券,满150元可以减30元,算下来太实惠了!”在孝义市北外环中石化加油站,市民张志强满脸喜悦。6月4日,吕梁市启动“晋情消费·品质生活”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云闪付APP在餐饮住宿、零售百货、家具家电等领域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孝义市迅速贯彻落实,企业参与度持续高涨,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

商贸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服务业助企纾困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激活全市消费“主引擎”。6月份以来,孝义市商务局及国家税务局孝义分局深入该市餐饮住宿和零售百货业,了解市场客流、销售收入等情况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目前,酒店行业因企业发展路线和疫情原因,客流量减少,企业经营受到很大冲击,在孝义市帝豪酒店和鹏飞国宾友谊酒店,商务局工作人员实地讲解了助企纾困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实地讲解了最新财税政策,2022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按照单位价值的一定比例自愿选择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对于鹏飞集团的主要业务,税务局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制造业类企业留抵退税的政策,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存量一次集中退还,增量从2022年4月份起按月全额退还。据悉,截至目前,税务局孝义分局已经办理留抵退税业务超7亿元,用“真金实银”刺激消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该市还在万达广场、晋味楼酒楼等服务业企业进行了消费券发放政策的宣传活动,告知企业收款方式及资金到账情况,消除企业对消费券收款到账的顾虑。在了解万达参与消费券活动企业的情况后,商务局工作人员向万达市场部经理介绍,中小型个体工商户在满足年收入200万元的条件下,可以向商务局申请入库,成为消费券活动参与者;还对服务业企业入选重点服务业、“中华老字号”、国家品牌战略奖励政策进行讲解,增加商贸企业市场数量,激发企业创业积极性。同时,税务局工作人员实地讲解最新有关小规模纳税人的财税政策,税务部门今年出台了针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国家税务局孝义分局将依托数据分析及信息化手段,精准落实支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答宣传工作,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

据悉,孝义市于6月18日开始通过建行生活APP在餐饮住宿、零售百货、家具家电等领域发放1100万元消费券。借助此次活动,孝义市各部门将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真抓实干,进一步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争创良好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鼓励群众放心消费。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蒋丽)

(原标题:孝义:“真金实银”激发市场活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