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擎旗再奋进 奔赴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孝义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打印】

孝义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 文/郭晓星 图/赵泉

【编者按】历史航程波澜壮阔,时代大潮奔腾不息。10月16日上午10点,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孝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指引我们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听了之后令人倍感振奋、豪情满怀,更充满了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和奋进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孝义市梧桐镇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在孝义市梧桐镇,乡镇党员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的“着力推动城乡融合”“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等,让大家心潮澎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为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出了奋斗号召。”梧桐镇党委书记任万伟说道,“梧桐镇党委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瞄定‘三晋第一、全国一流’强镇目标,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乡融合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壮大和园区发展,为打造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镇而不懈奋斗!”

作为孝义经济开发区新型煤化工园区的重要承载区,梧桐镇将守正创新、埋头苦干,进一步激扬奋进状态、奔跑姿态,坚持不懈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孝义市应急管理局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孝义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尤其是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等新要求,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意盎然,‘民’情满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厚植应急管理文化、铸就风险管控盾牌,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快、更好、更安全的标准,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严格监管执法,以崭新的姿态当好人民‘守夜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孝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健说道。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该市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狠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在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贡献力量。“我们将立足‘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应急救援新要求,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坚决做到快速响应、有力有效应对、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健信心满满地表示。

鹏飞集团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在鹏飞集团,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新动力,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信心和决心。鹏飞集团党委书记郑鹏表示:“给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毫不动摇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对一个民营企业来讲,如何在这个新领域新赛道实现步伐的迈进,我们要紧紧围绕氢能产业布局,紧紧围绕煤炭清洁能源利用,赋予它强有力的、引领性的标准,把煤炭清洁利用好。”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鹏飞集团把握发展大势,发挥自身优势,确立了以氢能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因时顺势、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快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打造产业转型新高地,在全省、全市推进“两个转型”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在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复杂困难存在,越往前走,技术领域越先进,越往前走,困难也越大。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必然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克服种种困难。在这个新的赛道上,我觉得鹏飞准备好了!”郑鹏对于未来五年的目标十分清晰而坚定。

孝义市中阳楼街道楼东村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在孝义市中阳楼街道楼东村,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深切感受到,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顺应人民心声、符合发展要求,句句都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楼东村党委书记赵成书表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尤其是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办成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豪。”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为推动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典范,楼东村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孝义市建设全省共同富裕示范标杆市的奋斗征程中展示楼东担当、贡献楼东力量。“楼东村正处在大力发展‘工业遗址公园、康养项目、文旅项目和美丽乡村项目’新兴产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给我们鼓足了干劲、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楼东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坚定不移走楼东村党建引领的‘112345’强村富民之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共创富裕文明美丽和谐幸福新楼东!”赵成书说道。

孝义市崇文街道留义社区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孝义市崇文街道留义社区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一起在社区会议室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听了报告后,我觉得很符合农村基层发展的目标,让我们更有信心谋发展、干事业。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照报告中提到的十五个方面,找准我们能做什么。”留义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宋金锋说道。

作为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留义社区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打造了集商贸物流、文旅、服务业等于一体的多元产业集群,居民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等国家、省、市荣誉70余项。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亲眼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飞速发展,也亲身参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我特别留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这些话真真切切地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留义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宋金锋说道,“未来,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我们的集体经济将积极辐射周边,目前已经在孝义的高阳农业园区规划建设2万吨级别的酒厂以及红酒庄园,流转下吐京村千亩土地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研学基地,带动周边农村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原标题:擎旗再奋进 奔赴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孝义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