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踔厉向未来】建设加速 幸福提速 孝义重点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印】

孝义市中心医院新建项目工程作为全市重大民生工程,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入住。

孝义市老城区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完工后将呈现“水清可观、岸绿可游”的古城美好景色。

孝义市党政大楼配套停车场及人防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晋能孝义热电厂城区配套环状供热管网一期工程已进入注水升压调试运行阶段。


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建设有15栋安置楼房的

孝义市大孝堡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房项目“幸福家园”小区,迎来了首批入住的村民。


近日,孝义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千年古城,老城区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为古城重焕生机破茧去疴。

乡镇村落,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建成交付,为受灾群众安居护航。

街道管网,晋能环状供热管网工程主线全部贯通,为冬季供暖抢时夺效。

城市中心,党政大楼配套停车场及人防建设工程全力推进,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铆足干劲。

胜溪湖畔,市中心医院新建工程吹响总攻号角,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住院难”加码提速。

提速,竞跑,孝义市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引领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现场人来人往,相互协作,塔吊、挖掘机、运输车往来穿梭,争分夺秒,目之所及处处是大干快上、如火如荼的火热气氛,让人实地感受到项目发展的“加速度”。

10月20日,孝义市老城区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孝义古城迄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至今保持了“内城外郭、面朝后市、内坊外厢、一主二副、三坊三厢、三口九坊、六门八楼、九街十巷”的基本格局和肌理,但老城区内基础设施不配套、护城河标准较低、雨污混流、黑臭水体丛生、生态恶化,严重影响了老城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老城区改造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将通过改建截污箱涵进行河道防护,重现古护城河“舟楫往来”的美景,让这座千年古城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10月21日,孝义市大孝堡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建成交付,310户D级户将陆续搬进新居。

芦南村村民任建香是首批入住居民之一,受灾后政府租房子补贴了3000元,安置房内洗衣机、抽油烟机、灶台、电视等生活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政府免费简装,村民拎包入住,受灾的阴霾一扫而去,幸福生活即将开启。

大孝堡镇去年国庆期间遭遇了50年不遇的最强秋汛,16331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作为全省唯一的灾后恢复重建异地安置工程,孝义市委、市政府把安置工作作为民生之要,摆在重要位置,成立市级专班,调集各方力量,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3月份开工,6月份主体封顶,10月份搬迁入住。半年多时间,“孝义速度”让受灾群众温暖入住、重振信心。

冬季供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晋能孝义热电厂作为全市城区供热的主要热源,今年5月以来全面启动了由晋能热电厂向城区延伸的环状供热管网一期工程。目前,主线管网已全部贯通,中继泵站配套设备已全部到位,开始注水作业。

孝义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徐国刚表示,工程完工后,将充分利用电厂余热,在不增加环境污染排放量的情况下,缓解中心城区热源不足的问题,满足全市供热需求。

据悉,晋能孝义热电厂城区配套环状供热管网工程项目管网总长度为19.1公里,将实现与城区供热管网的互联互通,供热面积将达到1600万平方米,供热负荷达900兆瓦,极大地提升全市供热能力,保障今冬供热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群众温暖过冬。

城市中心,400名建设者鏖战正酣,10余台大小型机械、40多台渣土车交织往来,24小时两班倒紧张作业。从9月份开工,目前地下停车场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后续将进行地面硬化绿化工程。

党政大楼配套停车场及人防建设工程总投资1.09亿元,建设规模25395平方米,新建地下停车位546个,地面停车位102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完善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及管理配套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走进市中心医院项目建设工地,外立面基本呈现,管网铺设、室内装修等施工正全速推进,600多名施工人员争分夺秒作业,管道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

集大急救网络、大健康管理体系、大学科医疗、高端医疗康复于一体,孝义市中心医院新建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09652平方米,设置床位千余张。目前,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已完成85%,基础管网工程接近尾声,办公楼、门诊楼将分别在10月底、11月底投用,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住院难”等问题,群众将享受到更加优质、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以来,孝义市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创新提出实施组织建设强基、党员管理提升等“十大行动”,始终坚持群众希望我们做什么,市委、市政府就做什么,先后启动了一系列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立足优势、延伸链条,谋划了总投资300多亿元的古城保护开发创新利用、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和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3个重大文旅项目;补短强弱、提升品质,今年累计实施了总投资170.4亿元的59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体制改革、户厕改造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倾听民意、为民造福,投入15亿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力推动停滞多年的3个棚户区改造、市中心医院等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步伐铿锵有力,全市目前正全力以赴推进建设,提升施工安全质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项目提速,幸福升温。一批批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强健了孝义市的城市脊梁,为孝义市重点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字:武姝君 图片:赵泉 武斌)

(原标题:【贯彻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踔厉向未来】孝义:重点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