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打印】

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赤泥堆场项目1号库变电工程开工;孝义市兴安化工有限公司驿马干排赤泥堆场项目从驿马乡西大会村通往库区、厂房的道路打通,场平工作基本完成……12月初,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铝系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正在火热推进中。

与此同时,山西领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已出可研报告;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正积极推动纳入山西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2022年以来,孝义经济开发区铝系新材料产业园区将铝基新材料确定为首位产业,多点发力,加速聚集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精准配置、合理转化,努力催发“矩阵效应”,奋力推动铝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做强项目建设第一支撑,孝义经济开发区确定工作专班,全面推进铝系产业所涉项目,做好立项审批、土地、环评、升规入统等全周期服务,紧盯开工入库、投产入规等关键环节,加强项目、企业日常运行监测,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孝义市铝土矿储量丰富,目前探明保有储量3.26亿吨。近年来,依托丰富的铝资源优势,孝义市以铝系新材料园区为集聚,扎实推进铝镁产业发展,先后实施了以山西信发、兴安化工为龙头的“两大四小”氧化铝项目,投产970万吨,新型铝系工业产业集群体系基本形成,具有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的良好基础。

下一步,孝义市将以镁铝精深加工为龙头,着力推动铝镁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拉伸铝基新材料的产业链条,形成低、中、高档系列产品,提高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表示,作为全市推动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开发区将全面开创铝基新材料产业新发展、新突破、新局面,使铝基新材料成为推动孝义乃至全省铝工业结构性反转、加速新旧动能转化、实现铝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郭晓星)


(原标题:孝义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