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

4月27日下午,孝义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孝义高质量发展继续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孝义新篇章!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俊明出席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王士礼、杜红涛、田曜、郝永鹏、王风雷、赵钦文、郭永强、高佳佳、曹晓伟、程丽丽、温国栋、雷姝静、褚国英、蔡雪梅、蔚晓华、潘贞朱、霍慧剑、穆映州。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主席王士礼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225名,实到会委员20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通过《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世庆在大会闭幕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共孝义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历经风雨洗礼之后展翅腾飞、再创辉煌的关键之年。实施好“两先四高”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在全国百强和全省全市发展版图中更具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的经济强市、美丽家园、幸福之城,是本届市委、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为孝义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更大作为。

刘世庆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同心,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强化政协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捍卫核心、表里如一维护核心、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积极创新履职实践,使人民政协工作更好、更精准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坚持事业同向,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脉资源多、联系范围广、协调关系强等独特优势,以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履职主攻方向,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建言资政,多出硬招、实招、管用的招,多干有利于发展、有利于提升孝义形象、有利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的事,真正使委员身份因担当而光荣,政协事业因有为而精彩。三要坚持征程同行,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好、落实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同教育、金融、科技、商业等各界孝义籍在外人士的沟通,主动及时向他们通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注重发挥各界别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比较优势、特色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刘世庆强调,新征程、新使命,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担负的职责任重而道远。市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都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给政协交任务,多为政协办实事,确保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市政协主席王士礼表示,将时刻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始终做到与党政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紧扣实施“两先四高”发展战略,精心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找准制约发展的难点、选准群众关注的重点,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力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多做释疑解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的干劲,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孝义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广泛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进合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努力在政协工作中争先创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待,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民法院的领导同志,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同志以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列席大会的有:住孝省政协委员、吕梁市政协委员,市人大机关和市政协机关科级干部,市直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政协特邀信息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原标题:政协第八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