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
【打印】

建设重点项目 打造产业名镇

《山西省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日前发布,将支持专业镇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培育500亿级、300亿级、200亿级、100亿级、50亿级等5个层级的专业镇,全力打造在全国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产业名镇。
  专业镇是以县(市、区)为基本地理单元,主导产业相对集中、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经济形态,是集群经济的基本形式。每年从技改资金中列出5亿元,作为全省培育特色专业镇发展资金,重点用于专业镇目标奖励、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公用品牌宣传等。

完善专业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支持专业镇加强供气、供热、电力、给排水、污水处理、通信、公共交通、物流配送等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专业镇首次获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出口基地等“文化+”的示范园区(基地),给予50万元至200万元奖励。

梯次选育打造一批潜力专业镇。坚持梯次培育,推动全省中药材、消费品、工艺美术、体育用品、铸造、煤层气等有一定发展基础和潜力的产业由小到大、由弱转强,对符合条件、培育成熟的纳入省级重点专业镇名单。省级每两年组织一次竞赛评选,对评选为全省特色专业镇规模化领军企业奖励5000万元。

集中优势打造“拳头产品”。持续扩大汾酒、老陈醋、平遥牛肉、法兰、玛钢、玻璃器皿、陶瓷、推光漆、外加剂等优势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和国际市场出口份额,打响山西品牌。每年选择一批品牌价值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开展品牌提升,明确品牌战略,提升品牌运营能力。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单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重点将我省专业镇白酒、陈醋、中医药、工艺品等优质、特色企业纳入“老字号”企业。对新入选“中华老字号”“山西老字号”的企业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李静)


(原标题:《山西省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