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山西省洗染服务消费争议解决办法》发布
【打印】

2月16日,省消协和省洗涤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山西省洗染服务消费争议解决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会暨企业签约承诺仪式,发布了《办法》制定和审定的过程,并对洗涤行业消费争议难点进行分析。

据悉,《办法》共22条,对洗涤消费活动中经营者与消费者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了详细规定,对衣物送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洗涤纠纷解决途径等进行了明确。《办法》特别细化了逾期交货、送洗物损坏、丢失等情况的赔偿标准和保值精洗服务与赔偿标准,并提出了洗涤衣物附件或饰品损坏的处理办法等。

省消协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办法》并召集部分洗涤企业负责人签约承诺,旨在进一步落实洗涤行业的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洗染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办法》出台后将全面推行新的洗涤行业消费维权机制,有效提升洗涤行业消费服务档次,进一步提振洗涤行业消费信心,促进洗涤过程中纠纷和解,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省洗涤行业协会与洗染服务企业进行签约承诺,斑马网络、鄂尔多斯、润荷坊等企业代表表示,将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规范,提升服务质量,顺应消费需求,推动洗染服务提质升级。(郝薇)


(原标题:强化企业服务规范 推动行业提质升级《山西省洗染服务消费争议解决办法》发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