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省文旅厅下发加强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的《通知》
【打印】

随着旅游市场逐步恢复以及旅游旺季的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3月30日,省文旅厅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文旅局规范旅行社经营活动,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营造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

《通知》要求,各市文旅局要指导旅行社压实质量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不以不实价格招徕游客,不以不实宣传诱导游客,依法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各方权责,及时妥善处理涉旅纠纷;要积极督促旅行社依法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提高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事故的能力,切实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旅行社要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做好线路设计和产品对接,优化旅游团组规模,确保旅游产品质量;切实执行“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团队信息,做到旅游团队信息可查询、可追踪。督促旅行社加强导游管理和督导,优先选派服务质量好、业内认可度高的导游,严格落实“诚信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通知》还提出,各市文旅局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旅行社依法依规经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安排游客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举报线索与纠纷投诉,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要对网络反映的问题认真研判,科学引导,有效处置游客合理诉求。

为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通知》强调,各市文旅局要指导旅行社加大力度营造“旅游友好型”环境,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宣传,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绿色旅游、负责任旅游。利用多种渠道大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强化文物和生态保护、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教育,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旅游宣传,让公共意识、规则意识、节约意识、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自我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不去未开放未开发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栗美霞)


(原标题: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省文旅厅下发加强旅行社规范经营管理的《通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