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政策落地 孝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政策宣传活动
【打印】

市场主体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是发展地方经济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市助企纾困工作要求,助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日前,由孝义市市场主体倍增专班牵头,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以及12家银行在孝义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场主体和民众重点宣传该市各类惠企政策,介绍市场主体网上登记和窗口办理流程,群众在展板前驻足观看,纷纷询问,工作人员现场细心讲解,让群众熟知政策、享受政策,切实将一项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该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讲解首次申办企业免费帮办、免费刻章、免费邮寄以及办理个体工商户实行全代办、四小时办结制等市场准入方面的便利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不同行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针对现场老年群众讲解养老保险缴纳等政策;12家银行工作人员讲解各自的特色金融服务及金融信贷等政策。

据了解,此次宣传共制作展板5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调动了群众对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的积极性,推动了市场主体倍增政策落地见效。截至8月15日,孝义市企业净增1246户,较2021年底增长13.84%,个体工商户净增7538户,较2021年底增长23.55%。下一步,该市将细谋划、深挖掘,积极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推动孝义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政策落地 孝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政策宣传活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