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匠心铸品牌 实干争一流 吕能公司承建东义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
【打印】

东义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鸟瞰

“主变运行一切正常……”随着带负荷测向量工作结束,东义110千伏变电站三台主变冲击5次送电成功,标志着东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正式投入运行。7月20日凌晨5时29分,经过15个小时紧张的倒闸操作、充电核相等工作,位于孝义经济开发区东义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的东义110千伏变电站正式启动送电。这是山西吕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承建投运的第2个重点项目。

吕能公司技术人员为东义变电站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培训

据了解,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选煤、炼焦、煤化工、物流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企业,系山西省政府设立下孝义1500万吨新型煤化工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煤焦化示范性企业。为适应新形势下环保政策要求,减少环境污染,降低水资源消耗,提高焦炭质量,该公司在投入建设25兆瓦、35兆瓦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基础上,配套建设东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该项目安装施工由山西吕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本期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座及通信、调度自动化设备等配套设施,其中50兆伏安变压器3台、110千伏进出线6回、配套建设梧桐电厂110千伏变电站出线间隔及通信、调度自动化设备等,同时配套完善王屯110千伏变电站至旧尉站110千伏输电线路、二次设备。项目的投产为东义集团产能置换和设备升级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王屯站王东间隔送电前接触电阻导通试验

自2022年2月开工以来,山西吕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谋划,攻坚克难,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严格控制各道工序,以“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的管理模式,全力解决人员调遣、物资到货和履约工期紧张等困难,深入一线协调各专业班组,根据现场实际动态调整劳力投入,科学应对安全管控难点,齐心协力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始终坚持高质量履约,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项目顺利投产将为东义煤电铝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及区域用电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进一步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助力孝义经济开发区产业招商,同时也为吕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树立了良好口碑。

山西吕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山西电力省管产业和国网吕梁供电公司战略部署,坚持“责任吕能、科技吕能、绿色吕能”定位,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提升企业经营质效,以“匠心铸品牌 实干争一流”的吕能品质追求,为地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艳 通讯员 王新彦)

(原标题:匠心铸品牌 实干争一流 吕能公司承建东义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