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简介
【打印】

一、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卫生健康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

(二)依法承担全市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中医服务和医疗服务、体育等方面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负责卫生健康和体育领域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办理工作,负责上级主管部门转办案件、相关机构移送案件的办理工作。

(四)负责建立完善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承担卫生健康突发事件涉及的应急执法有关工作。

(五)开展卫生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推进卫生健康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

(六)完成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职能转变。全面清理、优化和精简执法事项,实行执法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并依法及时动态调整。积极探索“互联网+执法”,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执法手段,整合执法信息平台,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二、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内设机构、办公地址、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邮政编码

(一)内设机构

1。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具体承担文秘、机要、档案、印鉴、安全、保密、信访、接待、党建、宣传、后勤保障、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中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财务、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2.法制稽查股(案件审理股)。负责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稽查工作,对执法人员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对处罚案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执法人员的资格和证件管理;负责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做好案件移送等相关工作;负责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的受理、调查和回复。负责卫生健康领域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违法查处工作。

3.信息宣教股。负责卫生健康执法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承担卫生健康综合监督管理平台有关工作;负责执法信息储存管理,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定期通报执法相关信息;承担卫生健康执法教育、宣传等工作。

4.公共卫生执法中队。负责对公共场所、饮用水和学校卫生等方面的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5.传染病防治和职业卫生执法中队。负责对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方面的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6.医疗卫生执法中队。负责对医疗卫生、医疗美容、采供血等机构的医疗服务及执业行为的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7.计划生育和中医执法中队。负责对中医、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等机构的医疗服务及执业行为的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8.体育经营活动场所执法中队。负责对体育经营活动场所的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二)办公地址

孝义市三皇路卫生大楼十一层

(三)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

0358-7662016

0358-7862211

(四)邮政编码

032300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