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首例装配式桥梁白玉河1号大桥首件墩柱吊装完成
【打印】

5月18日,随着首根装配式墩柱的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黎霍高速LJ3分部白玉河1号装配式大桥主体建设全面加速。

白玉河1号装配式大桥是黎霍高速全线唯一一座装配式设计桥梁,也是我省交通建设领域的首次创新,在2021年被黎霍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列入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总体方案中。

该大桥位于长治市沁县故县镇境内,采用整体式路基分幅设计,结构为19×30mT梁,全长577m,宽度为25.5m,上部结构采用30m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装配式预制方柱墩和预制盖梁,全桥预制装配率达90%。

为顺利完成白玉河1号大桥首件架设工作,打造山西首例装配式桥梁样板,项目部以“创建全省装配式桥梁下部构造亮点工程”为指导思想,从临建标准化、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等方面入手,在规章制度、现场管理、过程控制三个方面加大执行力度,力保“亮点工程”目标全面实现。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先后攻克了模板翻转、预埋件精度控制、墩柱安装精度控制等施工难点,通过前期的反复测量、研究、技术交底,采用350T履带吊车,将24根钢筋同时插入预埋套筒内,使得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

首个装配式桥梁预制墩柱的吊装成功,为后续墩柱安装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同时也为黎霍高速公路装配式桥梁工厂化建造施工技术推广增添了新动力,为黎霍高速公路建设,乃至山西高速推广装配式桥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的建设经验。(冷雪 申斌)


(原标题:山西首例装配式桥梁白玉河1号大桥首件墩柱吊装完成)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