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打印】

7月1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山西省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印发,明确到2025年,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化、运输装备清洁化、运输组织高效化。

《规划》总结了我省绿色交通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存在问题和形势要求,提出了我省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十四五”期,我省聚焦9项主要任务:优化交通运输布局结构,建设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绿色交通运输装备,发展绿色高效运输模式,稳步提升绿色出行水平,加强交通运输污染综合防治,推进交通运输资源集约循环利用,加强绿色交通科技创新与支撑,加强绿色交通监督管理。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我省绿色交通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优化结构,重点突破、系统推进,多方参与、协同治理”的基本原则;明确到2025年,交通运输领域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化、运输装备清洁化、运输组织高效化,绿色交通重点领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绿色交通发展水平总体适应交通强国建设的阶段性要求。(齐向真)


(原标题:山西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