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出行十条温馨提示
【打印】

国庆假期举家出游,安全第一,山西公安交警提示您,提前熟悉路况,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1、受降雨水毁影响,国庆假期G2516东吕高速平榆段K578+840-K578+940双向沉陷处置施工,东吕高速平榆段双向中断通行,公安交警将在榆社互通分流吕梁方向全部车辆,在平遥南收费站分流邢台方向货车,在云竹湖收费站分流邢台方向其他车辆,届时该区域通行压力较大,同时,受此影响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段特别是长治方向拥堵将加剧,请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提前调整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该区域。

2、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提前通过广播、导航、交管部门“两微一抖”等官方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及分流绕行路线,掌握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卫生间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发生拥堵或其他状况,影响出行心情。

3、长途自驾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饮酒。驾车途中要及时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服务区、停车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4、驾车时切勿分心驾驶,为了安全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司乘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容易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6、驾车行经施工路段要谨慎驾驶,或出行前提前规划,避开施工路段。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7、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8、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及时举报违法车辆。

9、旅游景区、农家特色旅游区、采摘区多为县乡道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极易发生事故。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严禁强超硬会。

10、欲速则不达,平安路是最近的回家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陈俊琦)


(原标题:山西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出行十条温馨提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