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11个市全部开通试运行
【打印】

8月31日,从山西省医保局传来消息,7月1日起,山西省直医保及11个市取得高血压等5种门诊慢特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其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部开通试运行,山西成为全国最早一批实现市域全覆盖的省份。

2017年,山西就实现参保人员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021年8月,又在全国较早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域全覆盖。2021年12月,省直医保和吕梁市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率先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2022年6月,又双向开通太原、大同、阳泉等10个市,完成全省覆盖。

参加山西省职工或居民医保的人员中,已经取得5种门诊慢特病资格,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门诊慢特病定点医院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费用能够直接结算。

同时,外省来晋人员也能在山西首批开通的山西省人民医院等185所医院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相关门诊费用。省内外5种门诊慢特病定点医院,可通过国家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查询。

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实现,将方便就医报销,患者不再需要个人先垫付再到医保中心报销,减轻垫资压力,节约时间,堵塞和降低手工报销的漏洞和风险,维护基金安全。

山西省医保局表示,下一步,医保部门将逐步扩大直接结算的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和医院数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山西参保人员提供更大便利,为外省来晋人员提供更好服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