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打印】

5月9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刘世庆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决定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6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组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紧盯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以及吕梁市督导组调研暗访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存在的短板不足和突出问题,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坚决、有力、彻底抓好整改落实。

刘世庆强调,要抓住重点问题,持续加强对低收入人群和重点监测户实行动态监测,精准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政策。要把群众增收作为核心和关键,持续深化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股份合作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分红受益。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让脱贫户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抓住国家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争取项目资金,谋划一批补短板、促提升项目,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有关政策,加快推进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让他们安享晚年。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科学布局农村垃圾清运点,加大卫生清理覆盖面和频次,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道路修复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村容村貌改善提升。

刘世庆强调:我市作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各个工作专班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组织部门要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制度,切实把这支队伍管好、用好、培养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对标对表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实现全面整改、闭环销号、动态清零。要坚守底线夯实基础抓整改,全面检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补齐短板有效衔接抓整改,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增收、项目开工建设、小额贷款发放、政策培训宣传、产销对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要压实责任高效协同抓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要强化调度闭环管理抓整改,树牢交账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晓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平对驻村帮扶工作作具体部署。

副市长任小俊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督导发现问题和4月份全市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常态化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市领导王成君、赵晓琴、王小锋、张建雄、冯光源、李永胜、杨凤鸣、田曜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卫健、大孝堡、兑镇、高阳、振兴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原标题: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