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排查隐患4909项!山西通报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
【打印】

近日,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

截至7月29日,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排查隐患4909项,整改4255个,整改率为86.68%;对20804户商业用户进行了“体检式”入户检查;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461次,实施行政处罚18起,处罚金额23.6万元。

自7月20日起,我省聚焦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公共活动场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百日行动”期间,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围绕“抓实一个重点、聚焦三项任务、突出五个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整治一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个重点是重点排查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餐饮场所、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养老院和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排档、小吃店等公共活动场所。

三项任务包含安全自查培训、安全检查服务和专家技术服务。

五个环节是突出围绕燃气生产经营、燃气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燃气灶具生产销售和燃气管线施工等18项内容开展。

省安委办指出,虽然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一些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主动担责的意识不强,隐患排查整治率低,燃气企业入户安检进度慢,行政执法处罚不严格,甚至没有行政处罚等。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处罚,加强督导检查,严厉打击整治一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坚决整治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防范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原标题:排查隐患4909项!山西通报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