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 着力扩大就业保民生
【打印】

  高新区将就业工作作为最大民生,多措并举扩大就业、保障就业。现有企业近9000家,职工近20万人。近三年来,累计新增就业8282人。
  上马项目增就业。开工建设了总投资160多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成功引进了立讯精密电子信息产业园、中科潞安深紫外LED芯片、龙芯信创产业园、易华录太行数据湖、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基地、5G电子智造基地等一批重点转型项目。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和投资10亿元以上转型项目建设任务。高新区110多个重点项目累计提供岗位近万个,解决就业2万多人。其中,立讯电子精密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以来,提供岗位近3000个,累计解决就业1.66万人次。立讯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面竣工投产,届时可带动就业5000-8000余人。 
  落实政策稳就业。三年来长治市和高新区累计为452家园区企业减免社保1.674亿元,缓交7193.19万元,其中为山西立讯减免社保408.56万元。组织企业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60家9739人,下拨企业职工培训资金477.55万元。支持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60多家,创业带动就业500多人;发放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1万元。发放企业减负稳岗补贴50多家61万元。山西立讯、达利公司作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优秀企业,被市人社部门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奖励资金各10万元。 
  入企帮扶保就业。高新区本级财政每年兑现招商引资和企业奖励扶持资金数千万元,其中对山西立讯落实房租、物流、社保等补贴费用2000多万元。高新区各单位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随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原标题: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 着力扩大就业保民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