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入园企业突破300家
【打印】

山西综改示范区10月4日发布消息,作为中国首家以数据流量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成立一年多来,入园企业数量已突破300家。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是省委统战部牵头推动成立的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平台。自2021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数据生态园在各类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的带动下,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逐步实现优化共生和创新裂变,数字经济规模效应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凸显。

截至目前,数据生态园入园企业数量达300家,是2021年末的2.4倍,其中入园企业数量由200家上升至300家仅用3个月的时间;流量投放规模达21亿元,实现每月1亿元的稳定增长;带动就业3300余人,是2021年末的3.3倍。

同时,大力引育数字经济主体,不断创优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流量投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特色服务,推动入园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目前,园区已有上市公司9家、独角兽企业2家、“专精特新”企业8家,新晋入围“2022山西民营准独角兽”3家、“2022山西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3家,为全省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生态园将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创新项目落地山西,在数字智造、数字能源、数字物流、数字电商等八大特色产业领域的基础上,催生数字文旅、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等新业态亮点。(岳霞红)


(原标题: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入园企业突破300家)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