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省11个“青年人才驿站”吸引3.6万名晋籍在外学子返晋创业就业
【打印】

全省11个市全部设立“青年人才驿站”,吸引3.6万名晋籍在外学子返晋创业就业;

山西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团中央确定的6大区域中心之一

……

5月8日,从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锚定“聚力青春、团结奋斗,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为促进全省青年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深入开展“青春兴晋、奋斗有我”“青春理响晋行时”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覆盖青年3500万人次,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笃定。

聚焦服务全省大局

设立“山西青年创业板”,持续举办“创青春”系列大赛,挖掘和培育创新项目5000多个,获得国家级奖项27个。11个市全部设立“青年人才驿站”,吸引3.6万名晋籍在外学子返晋创业就业。

倾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市县三级实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覆盖,协同落实普惠性青少年发展政策。山西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团中央确定的6大区域中心之一。

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

大幅提升各级团代会、委员会和常委会中一线青年比例,团省委直属事业单位精简机构70%,减少编制53.4%,团的工作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用实干彰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

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自信自强,活跃在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造最前沿,奋战在能源保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42.45万名青年投身脱贫攻坚,1167支青年突击队、72万人次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5183名“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位列29个援疆生源派出省份第一名,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原标题:全省11个“青年人才驿站”吸引3.6万名晋籍在外学子返晋创业就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