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晋能孝义热电厂城区配套环状供热管网一期工程项目简介
【打印】

一、项目背景

金岩电力煤化工有限公司、楼东俊安煤气化有限公司和东义集团煤气有限公司等热源存在机组老化、环保不达标等问题,2022底上述热源不再作为孝义市中心城区供热热源,城东热源厂将转化为第二热源孝义市集中供热热源总能力不能满足孝义市中心城区的供热需求。晋能孝义2×350MW热电厂是发电容量700MW的供热机组,可供热量为900MW,同时,电厂可将乏汽进行再利用,可承担约周边城市1600万㎡供热面积的供热量。在不增加当地环境污染排放量的情况下,极大缓解了孝义市中心城区热源不足的问题。

综上所述,本工程在环保节能减排、热负荷需求等方面都是必要的

二、项目简介

根据孝发改发[2019]77号《关于晋能孝义热电厂城区配套环状供热管网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精神,该项目由孝义市发展和改革局于2019年8月5日立项批复。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已由孝义市热力公司于2020年完成工程项目第一标段(城东热源厂-仁智村),敷设管网3.6km,完成投资4000余万元。二标段、三标段于2022年4月8日招标完成,7月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已到收尾阶段。

该工程新建主管网19.1km、改造3.15km,配套中继泵站2座。项目分三个标段建设,一标段敷设管网(城东热源厂—仁智村);二标段新建管网(晋能热电厂首站—梧桐街—迎宾路金岩电厂);三标段新建管网(梧桐街、司梧路丁字口沿司梧路至仁智村和西线局部供热管网<孝汾大道、振兴街>)、改造管网(新安街<永安路—楼东俊安>、中和路<振兴街—府前街>)。

三、建设内容

新建管网里程长度为19.10km,改造管网里程长度为3.15km,共设置2座中继泵站。改造后热电厂供热能力面积1600万㎡,供热负荷为900MW。

四、建设单位

第一标段:孝义市热力公司

第二标段和第三标段:孝义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五、施工单位

第一标段: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标段: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标段: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六、监理单位

山西安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七、设计单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