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竞赛 点燃孩子心中的科技梦
【打印】

8月13日,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竞赛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汾阳、文水及我市的280余名青少年同台竞技、切磋技能,感受科技魅力。

本次竞赛共设置编程技能展示、轮船搬运大挑战、自动避障巡逻车、自动铲雪车等7个比赛项目。现场,参赛选手紧张地进行机器拼制、设备检录、编程、机器调试等环节操作,随后一辆辆机器车在赛道上驰骋,越过障碍、精准快速地完成抓取、识别、装备、投递等动作。

参赛选手李卓阳:通过编程可以提高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可以通过竞赛取长补短,发现自己的不足。

参赛选手白洛丹:让我更加了解科技,增强动手能力、动脑能力,我以后会继续参加机器人比赛。

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同时,活动的举办将对增强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科技实践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范芙宾:作为省科普教育基地,每年都会在全省范围内举行联动开发活动,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竞赛,希望给喜爱科技的孩子们搭建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为孝义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原标题: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竞赛 点燃孩子心中的科技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