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将“文明交通”进行到底
【打印】

  道路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交通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人们行车、走路的交通行为,不仅反映出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而且决定着交通秩序的好坏和道路能否畅通,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乃至整个国家的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文明交通,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公民的文明素养却未能与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齐头并进”,在一些城市的主次干道,闯信号灯、强行并线、随意加塞、翻越护栏……行车人和行人的种种不良习惯使得马路上违章泛滥、险象环生,不仅使城市的“栓梗阻”病症日趋严重,也带来了大量交通事故,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治理刻不容缓。
  当然,交通整治行为是一项系统工程,文明的出行氛围也离不开社会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一方面,交通、交管等职能部门应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培训、规划并完善道路标志标线等交通基础设施、优化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等工作,并严查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以严格执法对屡教不敢、以身试法者形成强大震慑效果,以此引导和倒逼司机文明守法驾驶。另一方面,各类新闻媒体应加大对文明交通的宣传力度,开展“寻找最美司机”“文明出行人”“斑马线红黑榜”等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引导市民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为持续提升良好交通环境,进一步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最后,广大市民群众是交通出行的主体,每一个人都应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在日常出行中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让文明交通习惯成自然,才能创建出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秩序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应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手起来,将文明交通作为一种习惯、一份责任根植心中、践于行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出行陋习,文明有序将成为城市最靓丽的底色。
 
(原标题:将“文明交通”进行到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