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传承青春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言代表们集体致献词,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这是亿万青少年的真情告白,也是亿万青少年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久久回荡,令无数人热泪盈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后继有人。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如今,广大青少年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前所未有之高涨,让时光不禁拉回到百年之前,那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新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追求真理、燃烧理想,不怕流血、不惧牺牲,舍生忘死、铁骨铮铮。年仅28岁的夏明翰在英勇就义前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千古绝唱;年仅36岁的方志敏,牺牲前无畏地宣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年仅29岁的陈延年和26岁的陈乔年两兄弟,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而选择慷慨就义……这是青春无悔的力量,这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身处无限宽广、大有可为的时代,广大青年更需牢记“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莫忘青年英杰的浴血牺牲,继承青年英杰的壮烈遗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当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必须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社会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青年英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染启迪广大青年,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和载体,让广大青年能够从历史中汲取更多正能量、获得更多动力,全方位、全景式呈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史纵深感,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感召下,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原标题 :传承青春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