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用“好声音”传播文明正能量
【打印】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日凌晨开始,微博、朋友圈、贴吧、论坛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都被这件庄重的大事刷屏,网友们在互联网世界掀起了一场网络视听狂欢,网络中的我们,人在家里,但是目光所及,皆为“华夏盛世”。
  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的传播者,是网络社会的建设者。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也提醒着我们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可以利用网络表达爱、传递爱、喊出时代新声音。而也有人,在这巨大的信息洪流当中迷失了方向,变得急躁、焦虑,作出一些不经思考的传播。伴随着信息社会不断发展,新新媒体的影响越来越大。一些网络不文明事件时刻提醒着我们,共同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是每个网民的责任与担当。
  中华民族拥有在5000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要求。我们在网络上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形之中营造着社会的风气,我们在网络上传播的内容,形成了人民日常所需的精神文化产品。互联网环境的好坏,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现实生活。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对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观具有重要意义。消息造假、谣言散播、信息侵权等不文明网络传播现象危害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时,我们要始终保持理智,用“好声音”共筑“好家园”,用网络文明传播正能量!
  纵观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新时代下的我们,迫切需要新的力量将这种文明新形态传承和发展下去。传承社会文明,赓续时代血脉,网络文明传播,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新使命!在新传播格局下,让我们一起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为新时代的网络文明传播献出一份力量!
 
(原标题:用“好声音”传播文明正能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