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展现价值推进就业 我省鼓励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
【打印】

  8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消息,为了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军事技能向职业技能的转变,展现其自身价值,推进就业创业,我省近日出台《关于退役军人参加“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多样式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我省通过推动多样式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具备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今年11月底前,将实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训不少于50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不少于1000人,获证率达到90%以上、推荐就业率达到80%以上,并将培训人数纳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考核范围。
  2011年11月1日以后退役,未参加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民政部门组织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均可纳入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其他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结合市场急需紧缺岗位,把握地区企业优势,针对退役军人自身特点、就业培训意愿,增强培训实用性,科学设置培训专业内容。同时,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三晋通”“民生山西”APP及电子社保卡渠道获取山西省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等多样式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具备条件的退役军人接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
 
(原标题:展现价值推进就业 我省鼓励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